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求实中学助力仙人庄中学、柳园口中学、第十八中学上台阶 让优质学校离开封孩子家门口越来越近
7月6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我市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添新举措。在市教体局统筹指导下,开封市求实中学发挥办学优势,与开封市仙人庄中学、开封市柳园口中学、开封市第十八中学结成联系学校,将全方位指导两所学校创优提质。
求实中学助力仙人庄中学、柳园口中学、第十八中学上台阶 让优质学校离开封孩子家门口越来越近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5:4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7月6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我市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添新举措。在市教体局统筹指导下,开封市求实中学发挥办学优势,与开封市仙人庄中学、开封市柳园口中学、开封市第十八中学结成联系学校,将全方位指导两所学校创优提质。

按照帮扶方案,求实中学暑期将向三所学校各出资100万元,按照求实中学校园建设标准进行改造提升,并根据学校教育教学需要出资购买教育教学相关器材,提升学校信息化办学水平,新学期开学后三所学校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孩子们返校。此外,求实中学创始人、董事长张建平女士将出任三所学校总督学,亲自指导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学校治理新高度。

格外引人关注的是,求实中学将与仙人庄中学、柳园口中学、第十八中学同步开展教师交流与业务培训。求实中学每周选派一个学科的教师到两所学校执教,仙人庄中学、柳园口中学、第十八中学的学校教师将到求实中学参加教研和教师培训活动。每个学期结束后,求实中学还将对三所学校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鼓励优秀教师扎根基层学校,立足专业发展,服务周边群众。

求实中学是在开封享有很高声誉的优质品牌学校,在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管理、教师培养等方面经验积累丰厚。此次在市教体局统筹推动下,求实中学积极帮扶仙人庄中学、柳园口中学、第十八中学,是我市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也将有力助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开封孩子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