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潘杨湖新观察】店内空荡荡 店前闹哄哄
“来吧,门口给你们支个桌。”随着夜幕降临,马路边的一些小饭店门口都摆上了桌椅,食客此起彼伏的喧哗声在原本安静的夜空里显得格外刺耳,这也让周围的住户苦不堪言。
【潘杨湖新观察】店内空荡荡 店前闹哄哄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康冀楠 发布时间:2022-07-06 09:02:48

 全媒体记者康冀楠报道“来吧,门口给你们支个桌。”随着夜幕降临,马路边的一些小饭店门口都摆上了桌椅,食客此起彼伏的喧哗声在原本安静的夜空里显得格外刺耳,这也让周围的住户苦不堪言。 

6月30日晚,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很多饭店都开着空调,但里面的食客却寥寥无几,显得空荡荡的。很多客人都选择坐在路边就餐。市民周先生说,这与大家的饮食习惯有关,吃夜市就是要坐在外面,吹着凉风,喝着啤酒,“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忙了一天工作累得不行,晚上休息也不得安宁,有时候听着外面的吵闹声,心里堵得慌,即使不开窗户,也吵得人难以入睡。”家住公园路的市民郑玉梅表示,这种夜市摊一般都开到后半夜,等客人都走了才收摊,“有时候半夜喝多的还摔酒瓶,喧哗声吵得根本睡不着觉”。

记者点评

夏夜,过嘴瘾时别扰民

全媒体记者 康冀楠

夏季一到,大多数市民似乎更乐于在室外就餐,开封的夜市也进入了高峰期。夜市在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诸多问题。享受美味的个别市民喝到尽兴时,常常大声喧哗、划拳行令,有的甚至随地呕吐、小便,严重影响了城市文明。

餐饮门店的无序经营行为给临街居住的群众带来很大困扰,特别是一些家中有学生的家庭,对这样的行为更是表示愤怒。我市近日明确在次要道路临街一楼店铺门前、背街小巷等地段划定临时经营区域,繁荣“夜经济”,激发市场活力。广大餐饮经营户更要把握好政策机遇,做到文明经营、规范经营。执法人员更要在夜间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城市的良好形象。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食客,希望您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多考虑其他市民,还他们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