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子鸣展现青春风采不负伟大时代
​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7月3日,我市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张子鸣这样说。他是河南大学附属中学2019级学生,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今年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子鸣展现青春风采不负伟大时代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2-07-06 08:54:14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7月3日,我市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张子鸣这样说。他是河南大学附属中学2019级学生,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今年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张子鸣为人勤恳、善于学习,表现突出、争当先锋,多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称号。作为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信息学竞赛队成员,他上高一时就摘取了河南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之后,他加入该校化学竞赛队,并获得河南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他2021年荣获开封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2年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称号。 

张子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书籍、报刊等多种途径学习党的历史,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自己。他恪守学校“文明、求真”校训,敢于发问、善于创新,经常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探讨。他还整理出学习中的疑点、难点,并发布至公共平台与同学们共享。 

“我要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奋斗,展现青春风采,不负伟大时代。”张子鸣眼中闪着光芒,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