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7月5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赵光南参加会议。
开封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07-06 07:41:11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7月5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赵光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开封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任务分工》(草案),对今年上半年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 

卢志军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紧盯重点任务,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建立常态化监测评估体系,定期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分类分析、动态研判,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系统和大数据技术,综合分析研判黑恶犯罪新变化、新趋势,主动进攻,打早打小,实现精准防控。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威胁政治安全、制度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开展打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和网络黑灰产业链整治,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违法犯罪,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街头犯罪,对拐卖儿童、养老诈骗及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露头就打,严防乱生恶、恶变黑。要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彻查严办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在巩固深化去年开展的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整治,推动源头治理。要持续加大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力度,严格依法办案,强化惩防并举,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以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新战果新成效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封、法治开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