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预警升级!开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扩散周知!
预警升级!开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来源:开封市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2-07-06 07:23:51

开封市气象台2022年7月6日1时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日1时至6日8时,龙亭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鼓楼区、尉氏县、通许县、祥符区、兰考县、杞县将出现30-60毫米的降水,祥符区、兰考县、杞县24小时累计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各级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研判本地、本行业风险,启动预案。

微信截图_20220706071913

图1 2022年7月6日1时-6日8时开封市降水量预报图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学校、幼儿园可提前或推迟上下学时间,确保学生、幼儿安全。

3.驾车出行要确保刹车、转向、雨刷等部件安全有效,遇到积水较深的路段,不要贸然涉水通过,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应在水位上涨前快速撤离,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

4.行人要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等,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避开垂落的电线,不要触摸路灯灯杆或信号灯灯杆,避免漏电,不要在树下避雨。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