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治理电力杆塔附挂通信光缆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供电区域通信附挂线缆现象,保证线路安全运行,近日,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组织中国移动通许分公司、中国电信通许县分公司、中国联通公司通许分公司3家通信运营商,对通许县区域内电力杆塔上附挂的光缆进行集中确权,对私拉乱扯的线路进行梳理、整治。
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治理电力杆塔附挂通信光缆问题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月琴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3: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 通讯员王志鹏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供电区域通信附挂线缆现象,保证线路安全运行,近日,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组织中国移动通许分公司、中国电信通许县分公司、中国联通公司通许分公司3家通信运营商,对通许县区域内电力杆塔上附挂的光缆进行集中确权,对私拉乱扯的线路进行梳理、整治。

通信运营商线缆无序附挂供电杆塔,既严重影响城乡面貌,又对电力设施的稳定运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在确权、整治过程中,发现通信光缆存在管理混乱、随意附挂、重复附挂等问题,个别乡镇线路私拉乱扯现象十分严重,尤其是主要十字路口,附挂走线乱、走线低,对电力设备稳定性造成很大影响。根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关于印发10kv及以下电力杆塔附挂线缆确权整治及规范运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向3家运营商下整改通知书,对电力杆塔上附挂走线不合格的线路进行整改。

本次专项治理,在与3家运营商确权的22公里线路中,以整治5.6公里 ,其中治理重点路段(人民路、商业楼)3.7公里,治理违章点13处。

专项治理保障了电力杆塔及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升了供电质量及可靠性,降低了因不合格附挂线路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改善了城乡面貌和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