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安开封,你我同查”活动
7月1日,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龙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市市场监管局号召,食药所全体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一线,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特别是对餐饮经营主体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积极开展“食安开封,你我同查”活动。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安开封,你我同查”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2-07-02 18:48: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琦报道 7月1日,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龙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市市场监管局号召,食药所全体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一线,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特别是对餐饮经营主体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积极开展“食安开封,你我同查”活动。

该局副局长武军华带领执法人员在清明上河园广场与大兴食药所一起开展食品快检和餐饮行业检查工作,围绕餐饮经营店开展快速检测,重点对食品及食品原材料抽样检测,主要对蔬菜、水果、食用油、肉、糕点、豆制品、面制品等进行抽样。

此外,执法人员在抽检过程中对原材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开展了检查。执法人员采取逐一查看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设施布局等经营管理情况,重点从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

此次活动,出动执法人员35余人次,食品安全快检车1台次,执法车辆4辆,手持快检设备6台次,快检126批次,检查商户140余家。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