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市公交三公司30路公交车车长拾到名贵字画及时归还给失主
6月22日,开封市公交三公司30路公交车车长张敬收车返场例行检查时,发现有乘客遗忘在车上的三幅字画,主动交到了调度室,当班调度员宋景兰按照规定登记保管。
开封市公交三公司30路公交车车长拾到名贵字画及时归还给失主
来源:开封网 作者:卢兵 发布时间:2022-06-25 09:43:24

微信截图_20220625094206

开封网讯 通讯员卢兵报道 6月22日,开封市公交三公司30路公交车车长张敬收车返场例行检查时,发现有乘客遗忘在车上的三幅字画,主动交到了调度室,当班调度员宋景兰按照规定登记保管。

失主王新振先生发觉后已经到了家里,他非常焦急,因为这三幅字画都是全国及河南省名家字画,非常珍贵,是他收藏多年的珍品,对他有着很深刻的纪念意义。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公交三公司咨询,令他非常惊喜的是经过核实确实是他丢失的字画,他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当即表示要感谢这名司机师傅,并且表示约好时间他要专程来一趟,送给司机师傅一副自己亲手制作的书法作品以表感激之情。

微信截图_20220625094216

6月24日中午11:00左右,70多岁的王新振先生冒着近40度的高温,带着他亲手制作的书法作品斗方,专程来到公交三公司龙亭后场站,以书画作品的独特形式当面向张敬表达感谢,同时也感谢三公司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公交员工。

据悉,公交三公司今年自全市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市公交总公司开展的“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来,共发生好人好事30余件,助人为乐50余次。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