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66岁的刘全景:爱上舞蹈和模特走秀 让晚年生活充满活力
一把把粉色油纸伞,像是一朵朵在微风中舞动的花朵,吸引了台下观众,也赢得阵阵掌声。这种情景出现在去年国庆期间我市万达广场的“国庆齐欢乐 豫大送真情”的舞蹈展演中。
66岁的刘全景:爱上舞蹈和模特走秀 让晚年生活充满活力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2-06-25 09:03:24

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毛文元              

一把把粉色油纸伞,像是一朵朵在微风中舞动的花朵,吸引了台下观众,也赢得阵阵掌声。这种情景出现在去年国庆期间我市万达广场的“国庆齐欢乐  豫大送真情”的舞蹈展演中。该节目是我市雅韵艺术团的花伞秀《烟雨江南》,我市居民刘全景便是表演者之一。尽管她今年已经66岁,但模特走秀与舞蹈训练让她身上多了一分“岁月不败美人”的优雅气质。 

2016年的一天,刘全景在汴京公园看到了艺术团的模特走秀演出,便心生向往。“最开始,我觉得这个活动看起来很文雅,参加训练的人,年龄看起来也差不多,我想着既可以学习新东西,又可以和大家一起说说话。”刘全景回忆说,那时候她就开始了模特走秀的学习,并逐渐喜欢上了这项活动。2018年,老师周宴生为大家编排了一个舞蹈项目,她又开始了舞蹈学习的旅程。那段时间,只要参加训练,刘全景便早早起床,8时准时赶到汴京公园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始训练。2018年之后,她便常常和艺术团的成员沉浸在舞蹈的世界里。尽管在参加艺术团之前没有舞蹈基础,但她的学习进度一点都没落后。“平时,在家也要练的,不能落在别人后面。”刘全景回忆说,学习中,专注是她的原则。在很多人的目光下,要把自己展现出来。训练的时候,只有专注才能进步。同时,她把乐趣作为自己跳舞的目的,乐从中来。“跳舞就是图一乐,去香港等很多地方参加演出,可以看看不同的世界,我觉得我跳舞挺快乐的!乐着就好。”刘全景笑着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很快,她从训练场地走进各个演出舞台。2019年12月20日,刘全景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封会场,参演《锦绣中国》节目,用精美而具有时代感的服装展现百年中国变迁的一隅;2021年5月,在《建党百年  巾帼献礼》节目中,刘全景用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台步为党的生日献礼;2022年3月11日,刘全景参与“走进春天,走进启封故园”义演,表演了《春意盎然》等节目,在春暖花开时节为观众呈现文化盛宴……在一次次的展演中,刘全景感受到自己舞蹈能力的逐步提升,也越来越能够乐在其中。如今,刘全景仍在不懈地坚持舞蹈训练。她早上在曹门办事处或汴京公园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加训练,风雨无阻。“舞蹈和模特走秀让我受益很多,这些活动对我的生活产生了积极影响。”刘全景开心地说,她觉得舞蹈似乎可以让时间停驻,使她整个人都变得年轻了。以前,在家里,她一个人多少有些郁闷,但进入舞蹈团之后,她觉得自己到了一个新的世界。每天可以和不同的人交流,也可以沉浸在舞蹈的世界里,享受其中的快乐。“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有点邋遢,但是出门训练啊,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开开心心地出去,不管是群舞还是歌伴舞,都非常有趣,感觉自己的气质和心态都变好了。”刘全景笑着说。 

如今,舞蹈和模特走秀已经成为刘全景生活的一部分。跳舞和模特走秀活动,让刘全景的退休生活时刻散发出芬芳和活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