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困难群众就业添“门路”
“在开封开展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中,我享受到国家的免费技能培训政策,掌握了母婴护理技能,取得了中医催乳专项能力证书,现在不仅每月收入近万元,而且还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开封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困难群众就业添“门路”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2-06-25 08:52:44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在开封开展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中,我享受到国家的免费技能培训政策,掌握了母婴护理技能,取得了中医催乳专项能力证书,现在不仅每月收入近万元,而且还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6月15日,在河南开封百帮喜悦月子会所,高校毕业生王俊人一边护理着尚在月子里的产妇和婴儿,一边喜滋滋地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大规模开展重点群体、重点行业技能培训,助力各类技能人才在各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迈向“快车道”。目前,我市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75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2.2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29万人,推动1.85万名失业人员和582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技能培训“添智力”。为解决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今年5月,我市建立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基地,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手把手进行教学实训,帮助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一项致富技能,打造“有文化、有技能、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 

创业贷款“添动力”。市人社局所属的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出台的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实行财政全额财政政策。短短20多天,我市共向创业者发放财政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144笔共计3477万元,直接带动就业282人。 

公益岗位“添助力”。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进一步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技能就业援助活动,全市已对3455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从事“一老一小一青壮”的相关工作,不仅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困难,而且为稳定就业服务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