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承诺事项进展情况
开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承诺事项进展情况
开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承诺事项进展情况
来源: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5 08:06:01

一、市委领导统筹推进机制成员 

(一)卢志军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 

1.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化解矛盾、排查隐患、消除盲点,不断提升平安开封建设质量和水平。 

推进情况:对2022年5月份“三零”创建情况进行评定,全市实现“三零”村(社区)达标占比93.77%,“三零”企事业单位达标占比99.52%。一是积极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房屋建筑、燃气、消防、有限空间、水上安全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5月份共排查隐患6362处,其中一般隐患6339处,整改6096处,整改率96.2%,限期整改243处;重大隐患18处,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二是大力化解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两调”机制作用,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社保、医患关系等重点领域,全面滚动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5406起,已化解15387起,化解率为99.88%。大力推进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今年以来,新排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90人,新录入公安机关全国治安重点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系统的30人,入户走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46人,集中收治49人,签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包保责任书346份。三是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截至目前,中央联席办第一批共交办我市三年以上重复信访重点案件1387件,综合化解1301件,综合化解率93.8%;中央联席办第二批共交办我市三年以上重复信访重点案件534件,综合化解456件,综合化解率85.39%。 

2.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着力稳面积、稳产量,高标准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修复,强化农技服务,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790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300万吨以上。 

推进情况:我市小麦于5月29日开镰收获,截至6月10日16时,464.7万亩小麦全部收获完毕。秋作物预计播种总面积713.47万亩,其中粮食作物338.49万亩、经济作物374.98万亩。截至6月11日16时,已播种656.32万亩,占比达91.99%。其中,粮食作物已播种311.82万亩、经济作物已播种344.5万亩。 

(二)阎红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1.制定《开封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规范电动车管理,引导文明出行,预防减少电动车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办结时限:2022年9月) 

推进情况:6月7日至8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法工委,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立法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单位和快递、外卖等特定行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行业代表和人民群众对电动车管理的意见建议。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完成了对《条例(草案)》的初步审议,为市人大常委会如期开展一审工作做好了准备。 

2.帮助分包企业协调解决周边道路交通及生产发展问题。(办结时限:2022年9月) 

推进情况:帮助开封市中豫预应力设备有限公司招聘机械专业技术人员。积极与企业负责人联系,详细了解招聘需求,通过开封市人力资源网、开封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帮助企业发布用工需求,并对后续进展进行持续跟踪,全力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三)曹忠良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1.围绕“推进制造立市战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协商议政,助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办结时限:2022年6月) 

推进情况:5月27日上午,组织召开“推进制造立市战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形成加大制造业人才培养力度等5个方面的协商议政成果,并对成果转化落实持续跟踪反馈、消化吸收,让各项政策举措更深、更细、更精准。截至目前,已形成5篇政协建言,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2.帮助分包县区和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推进情况:指导帮助翱图(开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做好产品宣传推介;向市招生考试中心捐赠价值21.6万元的安清弘氧消杀产品,助力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禹王台区2022年第二期项目集中签约和“三个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四)杨克俊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 

1.建设一批高品质人才公寓。以人才住房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全屋装修、拎包入住为标准,全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高品质打造100套人才公寓(黄河大街西景佳苑人才公寓项目),让人才“来了有房住、留下有住房”,在开封安心安居安业。(办结时限:2022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