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夜间灌溉苗木 “补水”保绿颜
6月23日凌晨1点,在金明大道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园林工人手持喷淋管忙着给绿植花卉浇水,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荫。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夜间灌溉苗木 “补水”保绿颜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董啸凤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9:2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 通讯员董啸凤报道 6月23日凌晨1点,在金明大道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园林工人手持喷淋管忙着给绿植花卉浇水,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荫。

GetAttachment (4)

连日的高温,严重影响绿化苗木生长,该区城管局园林处积极部署,开展晚上10点—早上5点的夜间浇灌行动,为城市绿化“解渴降温”。他们本着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原则,合理安排浇水喷灌和管护的作业时间,采用“拉、抽、喷、洒”等多种方式,重点加大夜间浇水力度,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歇人不歇车”,提高浇灌效率。针对新栽植的苗木,进行重点养护,合理增派人员、设备进行精细化浇灌,保证浇足浇透浇匀,确保苗木健康生长;加强组织管理,加大巡查力度,通过不间断排查,严把浇水质量,确保苗木成活率和苗木浇灌效果。

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人员7614人次,出动浇水车7632车次,完成77条路段绿地浇水任务,浇灌公园绿地11022720平方米。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