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6月24日上午,开封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开封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萍 邵丹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6:37

微信图片_20220624152023

开封网讯 通讯员王萍  邵丹报道 为提高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的执行力,引导其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6月24日上午,开封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国情教育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中国法学会会员、开封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市司法培训中心综合科科长任军作专题授课。

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开封河务局、市政管理处、市司法局、市司法培训中心的3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24152029

此次讲座中,任军以“立足国情 展望全球 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粮食、经济、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对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深刻解读。他结合大量时事热点案例,用深入浅出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当前世界格局的重要变化,分析了国内外粮食生产、消费和经济发展形势,并就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特点、形势和应对进行了详细解读。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具体案例,内容充实,紧贴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微信图片_20220624152026

通过开展国情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干部职工对当前国情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新要求、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