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多举措做好夏季垃圾收运工作
为营造祥符区优良宜居生活环境,祥符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城区夏季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祥符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多举措做好夏季垃圾收运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艳君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9:33

图片2

开封网讯 通讯员李艳君报道  夏季生活垃圾激增,再加上高温,垃圾极易腐烂变质,滋生蚊蝇。为营造祥符区优良宜居生活环境,祥符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城区夏季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一是强化垃圾转运管理。加强垃圾中转站的管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堆积、不滞留;设施保持整洁干净,周围无污水、无积存垃圾;每日对生活垃圾中转站内公共空间和处理设施用清水清洗外,还要定期消毒和除臭,最大限度降低蚊蝇密度,减少异味。

图片1

二是严格收运时间。早5点至7点、晚18点至21点,两个时段组织专门人员集中对城区勾臂斗进行收运,就近运输至生活垃圾中转站,其余时段派出车辆对城区内进行巡回收运,确保勾臂斗不出现满溢,周边无垃圾,保证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三是加强周边卫生保洁。责任到人,由各收运司机负责勾臂斗箱体卫生。清运垃圾后,如地面有油污难以清理的,组织专门人员对勾臂斗、果皮箱周边进行高压冲洗,保证地面干净箱体整洁,杜绝二次污染现象的发生。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中心领导带队定期对环卫车辆、生活垃圾中转站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全力保障夏季城区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