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开封召开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养老服务”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物业服务+社区养老”新模式,6月18日,我市召开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养老服务”工作会议,此项工作由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牵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各县区住建局、民政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我市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参加会议。
开封召开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养老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6-24 07:27:18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物业服务+社区养老”新模式,6月18日,我市召开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养老服务”工作会议,此项工作由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牵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各县区住建局、民政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我市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在现场观摩了郑开橄榄城三期小区亚新物业公司“红色物业+养老服务”成果后,在市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召开了工作会议。据悉,我市现有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93.079万,占全市常住总人口的19.29%,比重高于河南省1.2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59个百分点,基数大、增速快,老龄化形势严峻。 

会上,李红权表示,相关部门要增强“红色物业+养老服务”强烈共识,发挥行业优势,确保“红色物业+养老服务”开花结果,形成共同推进“红色物业+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霍国防要求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养老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开封市推动“红色物业+养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在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等工作中全面推进适老化改造,与民政局等其他职能部门一道合力推进我市养老服务发展。同时,要积极发挥物业行业党委的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养老服务”模式,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推动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经营模式转型升级。 

会议还传达了《开封市推动“红色物业+养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亚新物业公司等作了经验介绍,尉氏县住建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也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