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全市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和市级领导分包“四个50”企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增长政治责任 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出彩浓厚氛围
6月23日,全市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和市级领导分包“四个50”企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结合稳经济促增长,对扎实推进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建军在全市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和市级领导分包“四个50”企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增长政治责任 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出彩浓厚氛围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6-23 19:35:0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6月23日,全市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和市级领导分包“四个50”企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结合稳经济促增长,对扎实推进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增长政治责任,切实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出彩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邵华、李明俊、卢捍卫等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主持。

高建军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县区、各委局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理念,把抓经济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产业、企业、企业家上,聚焦到项目建设上,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破解了一批难题,主动上门服务,收集问题办结率99.3%,企业满意率100%;夯实了发展基础,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改善了政商关系,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政务服务指标居全省第3位;锤炼了能力作风,助企的过程成为了学经济、懂管理、会服务、强本领的过程。

就扎实推进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工作、落实市级领导分包“四个50”企业制度,高建军指出,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责任。扎实做好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工作,落实落细市级领导分包“四个50”企业制度,是稳经济促增长的现实需要,是稳就业保民生的现实需要,是做先锋当先进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这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百亿级龙头企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夯实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高建军强调,要精准把握措施、任务和效果。要紧盯产业发展,结合全省“十大战略”和“八个深化”,精心绘制“产业图谱”,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壮大现有市场主体,推动市场主体数量、体量和质量有效提升,打造有市场竞争力的高品质产业集群;要紧盯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营造比学赶超的争先氛围,全力实施“8121”投资促进计划,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服务企业温度,抓紧完成2000亿元重点项目投资;要紧盯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抢滩占先,未来产业前瞻布局;要紧盯完善机制,不断完善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各项体制机制,营造惠企利企的制度环境,从助企领导带头帮扶到首席服务官具体服务、从企业问题发现到问题化解、从综合服务到精准施策等都要持续完善,建立一套有开封特色的可复制推广的长效助企机制;要紧盯提质提效,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在项目投资上加大力度,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上狠下功夫,在招商引资上实现突破,在企业培育上增强势能。

高建军强调,要切实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把推动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抓手、重要检验,从市级领导做起,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亲手抓、具体抓,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对实绩突出、企业认可的干部,要旗帜鲜明予以重用,同时要切实打破“洗碗效应”,对干事的干部坚决容错纠错,激励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副市长王国庆通报了2022年开封市制造业项目督导观摩情况、制造立市月考核情况以及市领导分包“四个50”企业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制造业项目进展情况典型案例》。禹王台区就“万人助万企”工作作典型发言。项目观摩第一组、第二组综合评分最高的兰考县、尉氏县作了交流发言。“四个50”企业代表华瑞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了发言。“六个重大”实践锻炼暨“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官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