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会见郑州大学与河南大学领导
凝聚合力高标准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 在深化市校合作中推动开封科技创新出新出彩
高建军会见郑州大学与河南大学领导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6-23 14:30:32

凝聚合力高标准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

在深化市校合作中推动开封科技创新出新出彩

高建军会见郑州大学校长李蓬一行 全媒体记(3854533)-20220624064559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623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教授林圣彩,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一行,就加快推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凝聚合力高标准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在深化市校合作中推动开封科技创新出新出彩等事项进行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参加会见。

高建军说,省委赋予开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定位,开封市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要求,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开封的自贸试验区、海关、综保区、保税仓等开放平台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开封市科学院、科学城、智慧岛、智慧苑、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正着力打造全省创新中心、文化中心、消费中心。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的市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优化环境,提供保障,密切合作,以更大力度、更多行动、更温馨举措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同时希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立足科研创新、高端人才等突出优势,全力支持开封打造产城产教融合示范区,加快推进科学城项目建设,高水平建设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中试基地等,共同把开封打造成为集科研、转化、产业为一体的创新高地。

李蓬、卢克平、张锁江等对开封市给予“双一流”建设、“双航母”打造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千年古都开封以古闻名,以新出彩,当前开封市科技创新工作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将与开封市精诚合作,主动对接服务开封市制造立市、文旅强市、改革创新活市、开放兴市等战略,坚持和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深度参与推动开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和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推动科技成果在开封孵化转化,实现市校同频共振、互助发展、合作共赢,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共同打造市校合作、“双向赋能”的示范和标杆,携手在创新高地上攀登高峰,一起为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