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鼓楼区人民法院收到两面感谢锦旗
近日,某高速公司代理人来到鼓楼区人民法院,送来两面写着“关爱企业促发展 公正执法促和谐”和“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字样的锦旗,对该院服务企业发展、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难题的做法表示感谢。
鼓楼区人民法院收到两面感谢锦旗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2-06-23 15:09:4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近日,某高速公司代理人来到鼓楼区人民法院,送来两面印有“关爱企业促发展 公正执法促和谐”和“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字样的锦旗,对该院服务企业发展、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难题的做法表示感谢。

某高速公司于2011年与某电力公司签订供电工程协议,工程竣工后双方产生纠纷。今年4月,鼓楼区人民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判令某高速公司支付某电力公司113万余元。因某高速公司未在生效判决指定期限内履行,某电力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光锐了解到,某高速公司完全有能力履行,其未按判决指定期限履行一定另有隐情。经过分头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发现两家公司其实已就本案达成还款计划,只是因财务人员沟通出现障碍,才导致某供电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某高速公司现正在准备上市,如果被强制执行,将对公司发展产生严重影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光锐和承办法官王晓光第一时间督促被执行人某高速公司代理人及时与申请执行人某电力公司沟通,以免在法院采取进一步强制执行措施后对其产生不利影响。某高速公司立即主动与某电力公司联系,共同协商还款事宜。就在立案的当天下午,某电力公司致电法院表示愿意撤回执行申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局立即叫停了针对某高速公司的执行措施,并在收到某电力公司的书面撤销执行申请后,对该案终结执行。

两面锦旗,一份心意,代表的是企业对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对执行干警的鼓励与鞭策。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