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尉氏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 强化三项举措 助力廉政建设
6月22日,记者从尉氏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获悉,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执纪作用,主动履职尽责,强化三项举措,为尉氏县人民法院廉政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尉氏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 强化三项举措 助力廉政建设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5:2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6月22日,记者从尉氏县纪委监委派驻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获悉,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执纪作用,主动履职尽责,强化三项举措,为尉氏县人民法院廉政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日常工作中,尉氏县纪委监委派驻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着重把纪检监察工作挺在前面。为防范廉政风险,出台了纪检组长接待制度,每周两天在法院人民群众来访大厅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倾听来访群众声音,解决人民群众来访事项,从中察觉法院干警在办公办案过程中潜在的或已发生的廉政风险,用实实在在的监察行动预防日常廉政风险。
为确保人民法院审务工作规范有序,该纪检监察组指导尉氏县人民法院督查室出台了《尉氏县人民法院督察督办工作暂行办法》,并于6月1日开始实施,该办法权责明晰、分工明确,环环相扣、覆盖全面,自实施以来,法院办公秩序、审务工作状态明显提升,为尉氏县人民法院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督察督办支撑。
该纪检监察组还大力开展“以案促改”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干警执法办案的警示教育,该纪检监察组定期召开不同层级干警的廉政工作会议,通报系统内部的违法违纪案件,提醒在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廉政风险信息,提醒法院干警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确保办案公正廉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