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顺河回族区司法局开展“情暖六月 关爱儿童”法治关爱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顺河回族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深入东苑街道刘寨社区启萌幼儿园,开展“情暖六月 关爱儿童”法治关爱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顺河回族区司法局开展“情暖六月 关爱儿童”法治关爱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6:40


图为:6月15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司法局组(3835483)-202206231031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近日,顺河回族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深入东苑街道刘寨社区启萌幼儿园,开展“情暖六月 关爱儿童”法治关爱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6月15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司法局组(3835482)-20220623103108

“同学们,你们了解这个交通标志的意义吗?”活动中,该局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该幼儿园的孩子介绍了各种交通标志以及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红灯停、绿灯行等一系列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采用现场问答、儿歌互动等形式,引导学生养成不闯红灯、走斑马线、按规定戴安全帽等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增强自身安全出行意识。

活动中,该局普法志愿者还引导学生谨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一定要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减少意外的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据介绍,此次活动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3个,出动宣传车1辆,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宣传品60余份,有效增强了该幼儿园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该幼儿园师生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