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杏花营农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打通 “最后一公里” 群众增强“三个感”
今年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科技为支撑,深度开展五治融合等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通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助推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杏花营农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打通 “最后一公里” 群众增强“三个感”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杨钧 发布时间:2022-06-23 15:55:0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 通讯员杨钧报道 今年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科技为支撑,深度开展五治融合等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通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助推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GetAttachment (16)

年初,该场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防范化解五大风险、深度开展五治融合等各项工作,制订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增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规范;该场整合网格员、社区民警、妇联工作者、各社区(村)、分场工作者力量,形成“网格+警格+妇联+N”工作模式,在辖区内深入开展“国家反诈骗APP”下载注册、平安建设政策宣传、村级巡防队巡逻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府、民警、社区(村)群众桥梁作用,便于群众及时反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GetAttachment (17)

该场党委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落实教育帮扶、健康帮扶、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综合保障、金融扶贫等八项政策支持,在开展好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加大产业振兴力度,帮助辖区群众致富创收。5月份,农场陇华社区因受疫情冲击,辖区高效农业大棚中产出的90余亩30万斤西瓜出现滞销现象。陇华社区支部随即向农场党委、政府反映相关情况,场党委政府在了解事件情况后,立即兵分多路,邀请该区商会、统战部等多部门开展爱心助农、消费帮扶活动,帮助辖区群众打开销路。

GetAttachment (18)

目前,该社区滞销西瓜已销售一空,并在帮助群众增收的同时,打造自身特色产业,西瓜已成为该社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与主导产业,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