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金耀街道夷山社区开展文化实践活动
6月22日上午,为了呈现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生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夷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践行主流价值,品味宋词之美”文化实践活动。
金耀街道夷山社区开展文化实践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2-06-23 15:55:2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6月22日上午,为了呈现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生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夷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践行主流价值,品味宋词之美”文化实践活动。

GetAttachment (14)

宋词是宋文化中最优雅的曲调,最璀璨的明珠。身着宋代服饰的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李清照《一剪梅》、辛弃疾的《青玉案》、柳永的《雨霖铃》等精彩的宋词表演节目。歌声悠扬,舞姿曼妙,在这一唱、一和、一咏、一舞中,让观众听音赏画,观舞入境,共同走进宋代文人怀古、咏志、惜别、爱怨、田园的静谧之境……市宋词乐舞研究会会长姚磊,向居民朋友们讲解了宋词与开封的历史渊源、宋词产生的社会文化背景,希望居民朋友们为传承与发扬宋词文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GetAttachment (13)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