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民反映,绿化树缺水濒临死亡
近日,多名热心市民拨打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电话22960000和市长专线电话反映,因浇水不及时,市委党校与河南警察学院开封校区中间的南北路两边的绿化树濒临死亡。接到反映后,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转交龙亭区政府办理。
市民反映,绿化树缺水濒临死亡
来源:汴梁晚报 发布时间:2022-06-23 09:41:09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 实习生毛文元报道   近日,多名热心市民拨打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电话22960000和市长专线电话反映,因浇水不及时,市委党校与河南警察学院开封校区中间的南北路两边的绿化树濒临死亡。接到反映后,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转交龙亭区政府办理。 

6月20日15时30分,记者到市委党校与河南警察学院开封校区中间的南北路上进行查看。记者看到,路两边的绿化树出现干枯,部分树坑里的泥土因干旱开裂。采访中,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条小路两侧的绿化树已种植两三年了,很长时间不见有人给绿化树浇水了。由于绿化管理不是很到位,附近的热心居民担心绿化树死亡,便给绿化树浇水。近期,由于持续高温,路两侧的绿化树出现严重干旱,热心居民浇的水不能维持树木存活。“看到这些绿化树濒临死亡,大家觉得心疼。”一位不愿留名的居民说。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龙亭区城管局。该局有关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并表示会尽快安排绿化养护人员为绿化树浇水。6月22日,本报《百姓热线》栏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6月22日,记者再次到现场进行查看,看到绿化养护人员已为路两侧的绿化树浇了水,缓解了旱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