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6月22日,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赵光南出席会议。
开封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1:44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6月22日,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赵光南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我市企业家和服务专员代表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马中虎、刘宏东、赵光南以及市司法局局长孙振廷分别就本系统服务企业的有关措施进行宣讲,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卢志军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站位政治大局,放眼发展全局,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等方面的重大意义,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依法惩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犯罪行为。要持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从严从快查处强揽工程、恶意阻工、恶意竞标、围标串标、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建立涉知识产权案件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同步审查办案机制,保障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新。

卢志军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各类涉企涉项目违法犯罪的立案和侦查监督,纠正违法查封、冻结、扣押、保全等行为;紧盯以刑事案件名义插手经济纠纷,利用刑事立案实施报复陷害、敲诈勒索以及有警不出、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违规“查、扣、冻”等执法突出问题,及时纠正、防患于未然,真正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卢志军也希望我市企业家要坚持诚信守法,树立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市场经营秩序;要勇于创新发展,努力把产品做优、企业做强、品牌做响、产业做大;要继续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创造就业、员工成长、公益慈善等方面勇担重任,引领带动共同富裕,全力推进开封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