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迎来开学季———来自市重点项目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初中项目工地的报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初中项目是开封市民生重点工程,该校区按计划在2022年秋季招生投入使用。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迎来开学季———来自市重点项目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初中项目工地的报道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吕树建 发布时间:2022-06-23 08:25:50

全媒体记者 吕树建

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是我(3848501)-20220623080656

6月21日上午,市质量监督站、市安监站工作人员靠前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全媒体记者吕树建 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初中项目是开封市民生重点工程,该校区按计划在2022年秋季招生投入使用。 

“该项目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该区域学生择校压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按时交付使用。”6月21日上午,在炎炎烈日下,施工单位省二建公司项目经理周兵对“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报道组记者说。 

示范区督察局局长杨宝泉带领同志们来了,他(3848493)-20220623080652

示范区督查局局长杨宝泉深入项目工地,督导检查工程进度,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省二建公司项目部提供

据悉,该项目包含1号综合教学楼、3号艺术体育中心、6号餐厅及宿舍楼、7号看台、8号门卫、9号门卫共六个单位工程,总建筑面积34154.88㎡。该项目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历经7个多月,目前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郭森带队深入施工现场查看(3848491)-20220623080650

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郭森带领刘杰等深入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度,全力确保项目快速建设,如期交付。省二建公司项目部提供

“行百里者半九十”,项目已经到了最关键最困难的时刻。入夏以来,气温陡升,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工人们在特殊的工作岗位上,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浇灌项目璀璨之花,用辛劳铸造城市美好明天。 

每天5时,工人们开始工作,他们在脚手架上爬上爬下,汗流浃背。在露天的工地上,工人们的皮肤被晒得黝黑,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但他们心中一直牵挂的却是工期和质量。 

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是我(3848513)-20220623080700

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是我(3848495)-20220623080654

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是我(3848519)-20220623080702

连日来,在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初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加班加点,战高温赶工期。全媒体记者吕树建 摄

“万人助万企”,服务到一线。连日来,伴随工期趋紧,项目工地上多了一些特别的身影。日前,示范区督查局局长杨宝泉带领相关负责人员深入项目工地,督导检查工程进度,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近日,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郭森带领刘杰等同志深入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度,了解项目计划开展落实情况,要求统筹协调好各个交叉工序,及时迅速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力确保项目快速建设,如期交付。 

市住建系统工作人员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主动对接项目,大力开展“两问一学”“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质量监督站袁君杰同志、市安监站楚世玺同志带队下沉一线,根据生产进度情况,多次指导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难题,有效缩短了项目工期,为项目按期顺利交付提供了保障。他们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制定监督方案,优化监督流程,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项目建设,确保了工程顺利进展。 

各级政府部门相关同志及建设单位职工,扑下身子奋战在一线,在炎炎烈日下,河南大学附属“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项目工地上热情高涨、热火朝天,场面令人感动。 

劳动者,你们最美!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