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 征集活动,一起追剧答题赢礼品!
2022年6月至8月,开封市委网信办联合百度百家号河南中心、电视剧梦华录发起“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话题活动和答案征集活动。
“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 征集活动,一起追剧答题赢礼品!
来源:网信开封 发布时间:2022-06-22 16:30:43

2022年6月,刘亦菲和陈晓出演的

《梦华录》成为年度热播大剧,

备受关注和讨论的还有那些

藏在文化里的宋式雅趣和东京故事!



比如《梦华录》里,人人都爱点的“紫苏饮子”是什么?
也有宋引章弹琵琶时,为什么琵琶是横放的,难道琵琶不是竖着弹的吗?
还有我们看到不少女性带有“美甲”,莫非在宋朝已经有美甲了吗......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人说:5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画不完开封的市井烟火;3万字的《东京梦华录》,写不尽开封的繁华盛况。在这部热播剧《梦华录》里,究竟隐藏着多少关于开封的“冷知识”?

 

2022年6月至8月,开封市委网信办联合百度百家号河南中心、电视剧梦华录发起“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话题活动和答案征集活动,邀请你一起打卡开封城的文化故事和宋风雅韵。

图片
图片


活动主题:

看得见的开封力量·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至2022年8月


问题设置:

从“追梦华录”、“趣开封城”、“品大宋事”等角度设置100个问题,解读开封的城市文化力量。


活动内容:

1)线上参与#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话题活动,发布与问题相关的动态、图文、视频,一起分享你心目中的别样开封;

2)关注“百家河南”官方百家号,参与“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征集活动。


参与方式:

1)上百度APP搜索#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话题,带话题发布动态、图文、视频;

2)上百度APP搜索关注“百家河南”官方账号,私信报名参与“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征集活动。


活动奖励:

1)参与百度话题#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入选网友将获得百度定制小度音响一份;

2)参与“关于开封的100个答案”,优质答案在百度搜索置顶推荐,并获得百度百家号河南中心定制丰厚礼品。


活动规则:

1)围绕征集主题,选择以上问题进行回答,内容需健康向上,符合法律、法规,尊重网络伦理道德;

2)参与形式:文字、图片、视频或混合均可。

微信图片_20220622163525

微信图片_20220622163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