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市十中开展2022年“童心向党”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开封市十中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国热情”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开封市十中开展2022年“童心向党”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8:37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45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需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近日,开封市十中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国热情”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未成年心中厚植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459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502

活动开始,市十中校长余永锋致辞,副校长江斌宣布活动规则。本次活动项目有50米匍匐前进、过独木桥、穿越障碍墙、翻越毕业墙。参加活动的学生按小组进行比赛,用最短时间完成的小组胜出。活动中一切行动严格听从教官指挥,严肃活泼,井然有序。学生们通过团队合作增进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共同分享战胜困难的喜悦,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明确团队目标的实现需要每位团队成员的共同作用;实现团队目标,团队角色合理分配,成员有效配合。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505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508

微信图片_20220622122511

比赛后,余永锋宣读比赛结果,并为获奖同学颁奖。余永锋表示,本次活动是开封市2022年“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市十中依托校内特色军事训练基地,通过军民共建、合作育人的模式,大胆探索国防教育与素质教育结合的新模式。通过军事训练提升青少年学生国防素养,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育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厚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基础。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