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暑假需要安全“兜底”
暑期安全这根弦必须时刻紧绷,暑假需要安全“兜底”。
【汴梁时评】暑假需要安全“兜底”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晓霞 发布时间:2022-06-22 15:40:20

暑期安全这根弦必须时刻紧绷暑假需要安全“兜底”

“以戒为固,以怠为败”。近年来,教育部就全国中小学安全事故总体形势发布了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学生安全意识淡薄是多数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加强暑期安全防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通过学校和家长的日常安全教育和开展安全演练活动,让安全意识融于孩子血脉,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安全措施熟练操作。

家长履行好安全监护责任至关重要。许多未成年人的安全事故,也与家长疏于监护有关。因此,广大家长要祛除侥幸心理,在孩子放假期间切实承担起看护责任,多提醒、勤嘱咐、常陪伴,切莫只图省心省事,对孩子不闻不问。暑假期间,学校也要密切家校联系,开展教师家访活动,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确保孩子离校后有人管。

社会关注孩子安全环节不能松懈。为孩子安全撑起一片天,不只是家长、学校的责任,社会各方面也都需行动起来。如对郊野的坑塘加强巡查,对事故多发区域增设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对游乐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监管,多开展一些面向未成年人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等。

我们要同心协力,尽心尽责,和孩子们一起,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让他们快乐消夏,平安度假。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