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在更加规范、顺畅、高效履职中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汴梁时评】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朱广志 发布时间:2022-06-22 15:54:04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确保《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在更加规范、顺畅、高效履职中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只有熟练掌握《条例》,才能快速准确判断群众诉求的合理性,才能向群众讲透政策、说清道理、指准路径,才能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精准办理,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个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访部门要丰富宣传形式,学透、吃透《条例》,要积极办好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力争在年内把各级信访工作人员全部培训一遍,使广大信访干部能够熟练地运用《条例》开展工作.

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贵在执行、重在维护。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条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维护《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高执行《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引领和推动《条例》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