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信访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 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入脑入心
《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以来,市信访局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社区、到广场宣传,把《条例》送到群众身边,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市信访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 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入脑入心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2-06-22 09:05:01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以来,市信访局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社区、到广场宣传,把《条例》送到群众身边,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主流媒体宣传。市信访局在开封日报、开封网、市广播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围绕《条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各县(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具体措施、社会反响,以及宣传月重点活动等开展宣传报道,发布文章信息12篇等,持续推动《条例》入脑入心。 

组织集中宣传。6月17日,该局在社情民意服务中心门口进行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和《条例》单行本3000余份。活动现场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信访问题,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 

开展专题宣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敬友带头宣讲《条例》,以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出台过程、主要内容、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宣传解读。市信访局专职信访督查专员张智军分别到市肿瘤医院、禹王台区、通许县宣讲《条例》。 

创新宣传形式。该局在开封信访微信公众号、市信访局网站编发相关稿件100余篇;组织全市信访干部参加全省《条例》线上知识竞赛,全市信访干部共900余人参加;拍摄制作学习《一个短信,化解多年土地纠纷》《学习贯彻新〈条例〉“四长联动”解难题》等6个宣传贯彻《条例》短视频在全市来访接待场所播放,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实效。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