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反恐防暴,安全“童”行 州桥派出所在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近日,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大纸坊街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切实增强幼儿园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全力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
反恐防暴,安全“童”行 州桥派出所在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06-20 16:27:33

GetAttachment

州桥派出所供图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做好学校突发性伤害事件的预防和处理,近日,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内大纸坊街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切实提升幼儿园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全力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

安全教育课堂上,民警张向南以“反恐宣传”为主题,精心制作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片,寓教于乐地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恐怖组织和恐怖活动,在路上遇见爆炸、坏人袭击等恐怖事件时,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结束后,民警在幼儿园开展了反恐演练。州桥派出所副所长李向前向校园安保人员、教师开展了反恐防暴知识及应急技能培训,就如何识别暴徒、防范刀斧砍杀及如何利用衣服、挎包、椅子等物品开展应急防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演练中,一名“可疑人员”强行入园,安保人员立即上报园长、拨打110报警,同时迅速警戒,立即持钢叉等器械上前将“可疑人员”围住。教师看到情况后,启动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带领孩子们迅速撤离,向安全地点躲避。与此同时,在幼儿园安保人员和部分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可疑人员”最终被制服并被带离现场。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大大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应对暴力袭击的反应能力,检验了学校应对恐怖袭击的组织力、指挥能力,为有效预防处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