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杏花营幼儿园开展足球特色系列活动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园的杏花营幼儿园,“注重参与、体验乐趣、培养习惯、注重成长”是该园的足球教育的理念。为了更好的培养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让孩子享受运动乐趣、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杏花营幼儿园开展了幼儿足球特色系列活动。
杏花营幼儿园开展足球特色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6-20 16:29: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园的杏花营幼儿园,“注重参与、体验乐趣、培养习惯、注重成长”是该园的足球教育理念。为了更好培养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让孩子享受运动乐趣、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杏花营幼儿园开展了足球特色系列活动。

杏花营幼儿园把足球特色游戏活动纳入到了常规教学活动当中,分年龄段开设了足球游戏特色课程,采用游戏手段,提高幼儿参与足球活动的兴趣。在每周的足球课上,小朋友积极参与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1

杏花营幼儿园每周定期开展足球社团活动,由老师带领幼儿进行基本动作练习和小组赛练习。让幼儿在足球活动中懂得规则意识、基本的足球运动礼仪,培养幼儿的意志品质。

图片2

为了更好地了解幼儿的足球发展水平,杏花营幼儿园还定期组织各班教师对班级幼儿进行足球活动技能的测评,包括基础测评和运动测评。通过测评,幼儿园可以开展更有效的训练。

图片3

为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的发展,6月14日至16日,杏花营幼儿园举行了第四届“杏幼杯”幼儿足球联赛。绿茵场上,足球在小球员的脚下不停地穿梭。飞奔、抢断、过人、传球、射门、扑救……精彩场面一个接一个,孩子们在竞技中分享运动的快乐,在拼搏中凝聚团队的力量,感受着足球带来的独特魅力。

图片4

为了更好地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提高教师开展足球游戏活动的能力,杏花营幼儿园每周五举行足球特色场景式教研活动。从足球游戏的热身活动到游戏过程再到放松活动,老师们一一体验,讨论游戏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改进,给幼儿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图片5

通过开展系列足球特色活动游戏,杏花营幼儿园的足球特色得以充分发挥并逐渐增强。在丰富多彩的幼儿足球系列活动中,孩子们不仅获得了运动的快乐,更增强了体质,培养了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对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