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开封市2022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为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舒适安宁的养老环境,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6月15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各县区民政局、市老龄协会、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承办的开封市2022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在金明池广场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参加启动仪式。
开封市2022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2-06-18 08:09:58

全媒体记者刘琦报道 为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舒适安宁的养老环境,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6月15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各县区民政局、市老龄协会、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承办的开封市2022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预防养老诈骗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在金明池广场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盛振国宣读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倡议书,市老龄协会相关负责人代表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宣读承诺书。 

李红权在发言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全面实施“百千万幸福养老工程”,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随着养老服务业的不断升温,打着“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等旗号实施的养老诈骗犯罪和以养老名义实施的非法集资活动逐渐增多,不断翻新的养老骗局让老年人在遭受财产损失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精神打击。李红权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一要保持清醒,不轻信他人,保护好个人隐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二要平时多关注各种新闻媒体,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对诈骗手段的辨识能力。三要端正保健理念,警惕各种上门推销活动。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特效药”“神药”,以防落入骗局。 

活动中,市民政局及各县区民政局的志愿者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恶意二维码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技巧等知识,特别针对老年群体高发的网络借贷、投资理财、养老服务、消费返利等诈骗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老年人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时刻警惕各种形式的诈骗活动,理性选择养老服务和投资理财金融服务等,以防落入骗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