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规范市场秩序落实监管责任
记者6月17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对计量器具制造企业的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落实监管责任,自即日起至10月,该局在全市范围开展计量器具制造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规范市场秩序落实监管责任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汪元蒙 发布时间:2022-06-18 08:09:17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 实习生宋歌报道 记者6月17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对计量器具制造企业的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落实监管责任,自即日起至10月,该局在全市范围开展计量器具制造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主要对象是市辖区内实施强制管理并列入强制管理计量器具目录的计量器具制造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办理了型式批准证书;企业生产的计量器具是否与型式批准一致,是否严格按照型式评价大纲的要求进行生产,是否严格按照型式批准证书对应的型式评价报告中的关键零部件进行生产,是否严格按照各自生产条件进行生产,从源头严把产品质量关。检查生产设备、工艺设备、检测设备和出厂检验测量设备是否齐全,是否满足生产、工艺和准确度的要求;检查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检定或校准证书;检查人员(出厂检验人员、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等)是否满足相关规定和要求;检查产品标准、检定规程或技术规范是否现行有效;检查计量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健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