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校企对接募集近万个岗位 暖心服务促进高质量就业 访企拓岗双向服务活动在开封启动
6与17日上午,访企拓岗双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推进会在开封举行。
校企对接募集近万个岗位 暖心服务促进高质量就业 访企拓岗双向服务活动在开封启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6-17 18:54: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617日上午,访企拓岗双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推进会在开封举行。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建伟,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刘俊生,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等与会,参加会议的还有驻汴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当天的活动共募集企业岗位9400余个,涉及电商主播、物流信息处理、课程顾问、家装设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等70余个专业,优选了18家企业与16所驻汴大中专院校现场签约。

微信截图_20220617183756

    图为部分校企代表现场签约。

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准确研判、精准谋划,通过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鼓励院校送教进企、广泛开展订单培养、深入推进人人持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等措施,确保我市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平稳向好发展,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率始终平稳上升。

文柏松在致辞中说,访企拓岗双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市举行,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开封教育工作的认可。开封市教育部门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采取政府搭建平台,企业、院校面对面携手交流的服务方式,举办访企拓岗双向服务活动,推动职业院校与产业结构精准匹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效对接,全面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

李建伟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的重要举措;是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的有益尝试。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将立足自身优势,努力建立政府、企业、学校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机制,依托各类产业平台和行业龙头企业,建设专业实训中心和企业实训基地,促进政企校紧密联结,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组建培育一批多方广泛参与的各类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支持大中专院校、行业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等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校企合作生态圈,为社会提供各方面优秀人才,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开封市教体局与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发布《访企拓岗促就业倡议书》,共同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与广大企业凝聚思想共识,彰显家国情怀,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增加就业机会,特别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彰显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各级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率先垂范,主动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加入就业支持工作队伍,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信息共享、岗位推荐和心理疏导等就业服务。做好就业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了解就业形式、认清当前形势,克服观望和踯躅心理,督促学生积极就业。各企业要传承企业精神,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稳岗扩就业的号召,发扬企业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克服困难,深入挖掘企业内部潜力,设立更多见习岗位,力所能及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提供更多的岗位支持、更优的环境支持、更实的前景支持,助力开封不断改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坚定高校毕业生就业信心。各相关企业要发挥平台优势,拓展招聘途径。用好新形势下的招聘形式,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优势,拓展招聘途径,综合运用校企合作、人才共育、企业宣讲等方式开展大学生招聘。积极参与“企业院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共同开展大型线上、线下双选招聘会。

启动仪式上,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沈洁霞、开封大学校长宋晓炜、开封文化旅游学校校长刘志强、江苏航楠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付梦业先后发言,介绍在校企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最后,与会企业与大中专院校代表就校企互访、就业实践基地共建进行签约。河南超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与开封大学、河南省广告协会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河南省坤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大学、浙江合众新能源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新向往职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等企业院校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