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住建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探索群众的“幸福密码”
6月10日,市住建局“住建大讲堂”第三讲开讲,由市住建局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科长马占义讲授《开封市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解读及情况介绍》。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市住建局“住建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探索群众的“幸福密码”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3:26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6月10日,市住建局“住建大讲堂”第三讲开讲,由市住建局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科长马占义讲授《开封市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解读及情况介绍》。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马占义从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起源、老旧小区改造的基本政策、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做法和特点、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以及工作的启示六个方面进行授课。 

马占义讲道,2019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要求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补短板工程。这项工作内容包括更新老旧小区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支持加装电梯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健全便民市场、便利店、步行街、停车场等生活服务设施等。 

截至目前,我市共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5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95个,改造楼房4002栋、建筑面积1076.21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3.13万户。改造后的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得到完善,服务功能得到提升,小区居民得到实惠,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经验做法,多次受到住建部、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扬,取得了全省三个第一、一个第二的好成绩。 

本次“住建大讲堂”让大家对当前市住建局承担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本行业、本领域、本岗位的工作探索力度,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打造亮点,积极开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