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开封发布18号通告: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扩散周知!
开封发布18号通告: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6 11:33:24

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2年18号)

为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就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省外入(返)汴人员须提前3天报备,省内入(返)汴人员入市即报备,通过“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等渠道进行报备,必要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来汴旅游的,请提前通过各景区平台或入住酒店进行预约报备。

2.第一入境点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的入(返)汴人员,入汴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第一入境点未满14天集中隔离后的入(返)汴人员,集中隔离补足14天后,开展7天居家健康检测措施。

3.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和14天内有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入(返)汴人员,入汴后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和14天内有病例报告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入(返)汴人员,入汴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之后按照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5.疫情暴发地区入(返)汴人员,参照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入汴人员管理。

6.低风险地区入(返)汴人员,入汴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之后按照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7.有疫情发生地区的大学生返乡,如高校内无疫情,同时已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所在高校开具的离校返乡证明,实施入汴至目的地的“点对点”闭环返乡回家,到家后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没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的,按照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8.聚集性活动管控。100人以下的聚集性活动,由主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执行防控措施;100人以上的,活动承办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500人以上的,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1000人以上的,由市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宴请活动由承办餐饮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码卡查验、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参加人员为本市内的,对其人数上限原则上不作硬性规定;参加人员有市外或省外的,承办餐饮企业应提醒其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农村地区自行举办的丧宴、喜宴活动,每餐不超过50人、每桌不超过10人,同时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属地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

9.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

10.广大居民群众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要配合扫码、测温、一米线等规定。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谨慎邮购国外和国内疫情发生地区商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咽痛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及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