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城西办事处综治办、翠园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社区宣传活动
6月15日上午,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城西办事处综治办和翠园社区在翠园社区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城西办事处综治办、翠园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发布时间:2022-06-15 15:27:58

GetAttachment

开封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6月15日上午,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城西办事处综治办和翠园社区在翠园社区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 ,全面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

GetAttachment (1)

活动中,各公司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架、悬挂条幅等形式,和城西办事处综治办、翠园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现场为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页,为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相关法律法规、警示案例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工作人员为他们深入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形式和常见手段,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切实提升了他们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

GetAttachment (2)

“你们这活动办得真是太好了,平时我们老年人了解的金融知识少,再加上年纪大了,很难理解和接受新兴的东西,极易上当受骗,有了你们的讲解,我们学会了很多,防止再上当受骗。”现场的一位老人说。

GetAttachment (3)

活动现场,翠园社区主任王伟红也加入了讲解行列,发放宣传页,耐心为社区居民解读着。“能为社区居民做的事,引导他们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我心里非常高兴!”她笑着告诉记者。

GetAttachment (4)

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娟娟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识假防骗能力,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而且积极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中去,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GetAttachment (5)

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人寿、华夏人寿、人民人寿、国寿财险、新华人寿、人保健康、天安人寿、渤海财险等20家保险机构参加活动。(李清峰)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