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届“文投杯”开封美食大赛|美食大佬们,快来报名吧~
首届“文投杯”开封美食大赛|美食大佬们,快来报名吧~
首届“文投杯”开封美食大赛|美食大佬们,快来报名吧~
来源:开封文化旅游 作者:开封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2-06-14 20:51:44

6月18日至6月20日

2022中国开封首届“文投杯”开封美食大赛

开封市鼓楼里

图片


赛事安排

(一)项目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3个项目:风味宴席赛(团体赛)、中式烹调热菜、风味小吃(肉类、面食类、成品类等)。

(二)比赛及报名规则

全市餐饮及相关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团体或个人赛。

报名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6月15日止。

报名电话:大赛秘书处 18937858885  13937867002

(三)大赛奖项

1.风味宴席竞赛

设十佳宴席金牌店奖项,数量10个

2.风味小吃竞赛

设特金奖、金奖、优秀奖三个奖项

3.中式烹调竞赛

本场比赛前十名获得开封十大名厨奖项。

4.其他

最佳组织奖,优秀个人奖若干

注:除中式烹调竞赛“开封十大名厨”奖项为该场比赛前十名,其他奖项数量餐饮协会根据报名情况做调整(6月15日截止报名)。

划重点,划重点,划重点

以下内容非常关键请仔细阅读

奖励优惠政策:

赛事获奖者均将获得奖牌及证书,另外,风味宴席赛(团体赛)、风味小吃赛的获奖者,一等奖获得者可获入驻鼓楼里商户免一年房租,二等奖获得者可获入驻鼓楼里商户免8个月房租,三等奖获得者可获入驻鼓楼里商户免6个月房租。

图片


 

本次大赛的出席阵容可谓非常强大有文味豫宴、刘氏私房菜、凤凰小镇、大梁楼、汴梁楼、庞记宜生斋等开封知名商家~


图片

图片来源于大象新闻

作为豫菜的发祥地,开封各类的饭店不胜枚举,但首当其冲的文味豫宴、黄家老店、邢家锅贴等几家饭店,是豫菜经典菜中的典型代表,以其独特的风味吸引着广大吃客,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汴梁风味”。

微信截图_20220614202735

作为豫菜经典菜系的代表,

6月18日在鼓楼里盛大举行的

开封美食大赛当然少不了他们,

人间烟火、美食当前,敬请期待~



文▪味豫宴


一座充满民国风情的院子坐落于双龙巷街区内豫菜传统清真主题餐厅--文•味 豫宴,这里的18个包房,分别以北宋园林、词牌等命名,给人一种远离尘世喧嚣,内心宁静的感觉。为保证高品质的美食出品,豫宴餐厅坚持以天然食材为主,以传统豫菜独有的炒、烩、煎、烤等手艺特点,用极为考究的调味使得菜品层次分明、细腻可口,相信会使你口齿留香之余,感怀于这段独特的民国饮食之旅。您不仅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上文所提到的桶子鸡 鲤鱼焙面 套四宝 开封灌汤小笼包这些经典豫菜,还有更多开封美食等你来解锁~

图片

图片


黄家老店

历经百年积淀,融汇千年汴京风华,黄家老店早已成为开封饮食文化的名片,黄家灌汤小笼包子作为开封名特风味小吃的代表,更是声名远播,堪谓古都一绝。黄家小笼包子是在北宋《东京梦华录》记载中“玉楼山洞梅花包子”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其制作精细、洁白光润、皮薄馅大、软嫩鲜香、灌汤流油、肥而不腻,被誉为“琅缳妙品”。

图片


图片来源于黄家老店


邢家锅贴

邢家锅贴与其他锅贴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独有的金翅鳞。用筷子将翅鳞折断送入口中,嘎嘣脆的酥爽油然而生。再轻轻咬破锅贴,肉香、姜鲜、植物油的清香都随着热气的升腾喷薄而出,连上尚未散去的金翅鳞的酥脆,一齐冲击着日渐挑剔的感官。

百年的传承,只为坚持当初的信念。尽心把握每一口的味道,把最正宗的美味传递下去。

图片


图片来源于邢家锅贴



责任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