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纪实
5月1日~5月31日,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以“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此项活动旨在塑造学生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纪实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2-06-10 14:46:5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5月1日~5月31日,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以“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此项活动旨在塑造学生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宣传月活动期间,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维护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1

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手抄报、心理漫画等形式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养,引导学生学会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2

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趣味游园会、心理剧表演等形式,举办了一场“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3

为了帮助老师在线上教学期间能够安心、舒心、专心地投入工作与生活,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引导教师进行了心理自我调适。在疫情背景下,心理健康教师还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命教育,让学生尊重生命的意义,去珍爱生命,向阳而生。

4

进一步完善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档案,对重点学生实施“一人一策”,及时进行了团体和个体干预辅导,确保了心理危机防控工作及时、有效。

5

注重开展全员心育,旨在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与水平。5月25日,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全体教职工倾听了王登峰教授的讲座,王教授就“双减之下,如何为学生心理健康护航”这个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教师们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

6

通过亲子实践活动和“一封家书”征文的形式开展家校共育活动。“一封家书”征文在全校开展,根据征文质量,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帮助家长了解心理健康常识和不同年龄阶段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用科学的方法建立亲子互动关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