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杞县 > 正文
杞县宗店乡开展“保麦收 送清凉”活动
 全媒体记者汪少冲 通讯员赵永刚报道  6月3日,正值小麦丰收季,劳动人民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与此同时,“三夏”防火工作也处于关键节点。为确保小麦顺利归仓,又杜绝火灾隐患,宗店乡同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保麦收 送清凉”活动。
杞县宗店乡开展“保麦收 送清凉”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汪少冲 发布时间:2022-06-03 14:28:18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少冲 通讯员赵永刚报道  6月3日,正值小麦丰收季,劳动人民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与此同时,“三夏”防火工作也处于关键节点。为确保小麦顺利归仓,又杜绝火灾隐患,宗店乡同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保麦收 送清凉”活动。

当日,杞县宗店乡统战委员赵永刚,党委副乡长张恒带领同心党支部成员、医护人员顶着炎炎烈日,主动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抢收小麦,为正在作业的农机手、麦收群众送上矿泉水、毛巾风油精霍香正气水花露水西瓜等生活用品和口罩并热心的为农机手讲解防火安全知识,提醒农机手不带烟、火作业。确保麦收期间“不点一处火、不冒一缕烟、不着一亩地、不毁一棵树”,切实为保障农户粮食丰收、颗粒归仓贡献一份力量。

一支带着4辆新型收割机农机手队伍从濮阳远道而来,每天平均收割150亩小麦。张恒鼓励他们积极作业,呼朋引伴带来更多的收割机队伍,早日完成麦收尽自己一份力量。农机手队长彭发鹿感谢宗店乡政府每日在田间地头免费提供的核酸服务,为小麦丰收节约了不少时间,自己的队伍一定尽全力圆满完成收割任务。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润人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同心党支部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凝聚人心是我们服务群众不变的宗旨。”赵永刚坚定的说。

责任编辑:汪少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