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展技能魅力 秀青春风采 市一职专技能月优秀节目汇演
德技并修,走向未来。6月2日上午,市一职专举行第二十八届技能月优秀节目汇演,精彩的节目与作品全方位展示了该校师生的技能风采。
展技能魅力 秀青春风采 市一职专技能月优秀节目汇演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6-02 14:52:2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德技并修,走向未来。62日上午,市一职专举行第二十八届技能月优秀节目汇演,精彩的节目与作品全方位展示了该校师生的技能风采。

2

1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市教科院副院长鲁艳丽,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禹永利,市教科院职业教研室主任郭淑萍,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主任王艳红,市一职专校长王明辉、党支部书记杨志军以及副校长王飞、陈曦、白擎、孙保乾等出席活动。

3

初夏的校园,绿荫匝地,整洁宜人。校园主路两侧摆放着学生们的绘画、手工、剪纸等精美作品,无声地展示着市一职专学子丰硕的技能学习成果。

6

5

在雄壮的国歌中,演出拉开序幕。文柏松代表市教体局致辞,对市一职专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市职业学校开展技能月活动已经坚持了28年,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各学校在举办活动周、开展技能大赛等重大活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良好社会影响。希望市一职专以本次技能月汇演为契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要体现理念创新,把弘扬工匠精神、推进创新创业等体现在各项活动中,强调规范操作、团队合作、精雕细作,于细节之中见真功。为开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更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7

演出中,市一职专20级、21级师生表演了歌伴舞《向往》、舞蹈《半边天》、歌曲联唱《最美的青春》、合唱《我爱你中国》、舞蹈《河岸》、情景剧《抒写青春》、表演唱《万疆》、舞蹈《不说再见》、歌伴舞《春风十万里》等节目。整台演出主题昂扬向上,编排表演精巧动人,充分展现了市一职专的技能教育水平和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台下不断爆发出阵阵欢呼与掌声。

8

王明辉表示,近年来,市一职专搭乘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在市教体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1543”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明确项目任务,注重顶层设计,狠抓职教宣传、招生就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思政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重点工作,均都取得骄人成绩。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市一职专师生周密准备,精心排练,举行了此次技能月优秀节目汇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