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市信息工程学校在全国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中职文秘、速录、礼仪技能竞赛中,市信息工程学校两位参赛选手完不负众望,分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市信息工程学校在全国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李万茹 发布时间:2022-06-01 15:08:59

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李万茹报道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中职文秘、速录、礼仪技能竞赛中,市信息工程学校两位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分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由全国中职文秘专业教学联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文秘类专业教学研究中心主办。大赛每个赛项包含多个子项目,具有很强的综合性,旨在全面检测学生的专业素养。

在速录赛项中,市信息工程学校两位参赛学生选手在指尖上的精彩对决中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了线上平台的文字信息采集、音频信息采集两个比赛项目。其中,宋书凡获全国一等奖,丁宇恒获全国二等奖。

宋书凡获奖后表示,非常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是学校给他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对未来更加有目标、有信心。在5月30日举行的表彰会上,学校向两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希望他们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近年来,市信息工程学校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适应市场需求,遵循就业导向,培养技能人才的办学方针,以质量立校、品牌强校、特色兴校、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加大专业建设中师资、设备、教学实训等方面的投资力度,通过整合优势资源,组建优秀教学团队,提升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在全国、省、市各级技能竞赛中捷报频传。

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雷连河表示,竞赛不仅是检阅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练兵场,也是勤学苦练、挑战自我的平台。今后,学校将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让老师在教学上找差距,进一步促进学校各个专业发展。

图片1

图为市信息工程学校举行表彰会表彰获奖选手。 孟宪超 摄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