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顺利封顶
去年12月29日,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正式开工建设。5月27日上午,这个备受关注的重点教育建设项目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这所开封市民期盼已久的优质公办小学,离今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更近了一步。
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顺利封顶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5-27 12:07:2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去年12月29日,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正式开工建设。5月27日上午,这个备受关注的重点教育建设项目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这所开封市民期盼已久的优质公办小学,离今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更近了一步。

微信图片_20220527114016

微信图片_20220527114026

从去年年底动工到今天,项目各方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迅速推进,短短数月就圆满实现项目封顶。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封顶仪式上,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慰问看望了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广大施工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让这所寄托着广大家长期盼的学校尽早建成投入使用。娄和彦表示,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市教体局与龙亭区将优化学校人员配置,做好学校管理,把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办成一所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人民满意学校。

微信图片_20220527114011

微信图片_20220527114005

微信图片_20220527114013

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坐落于复兴大道以北,采取“建办”分离模式投资建设,这是开封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探索创新基础教育学校建设运营新模式的积极尝试。学校规划总用地2505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560.71平方米,30个班级规模,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计划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我市北区新增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建成后为我市新增学位1350个,将有效缓解我市北部小学就学压力,同时也将会进一步激活周边城市区域的活力和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527114008

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教育资源的配套建设,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战略位置,强力推动城区新建改扩建了一批中小学幼儿园。龙亭区委、区政府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新基础教育学校建设运营的新模式,由国有投资平台(市教投集团)投资建设开封市一师附小龙亭学校,区政府办成公办学校,这既是龙亭区做好“北美”文章的务实之举,也为新形势下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实践路径,对实现“十四五”时期教育“补短板提质量”双重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