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本地视频 > 正文
市住建局召开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培训会
为大力宣传《河南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有关政策,5月22日,市住建局科技建材科积极邀请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进行培训,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市住建局召开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培训会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5-27 08:36:27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为大力宣传《河南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有关政策,5月22日,市住建局科技建材科积极邀请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进行培训,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从发展绿色建材的意义和必要性、绿色建材认证的背景和政策、国内和河南省绿色建材评价现状及绿色建材评价认证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还与企业代表关于绿色建材认证进行座谈和探讨,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指导帮助企业在申报认证过程中少走弯路、少花费用。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是促进建筑品质提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支撑绿色建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建筑业已经成为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重地。绿色建筑是建筑业的未来,大力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和应用是必然趋势。在政府投资工程、重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项目中要率先采用绿色建材,企业通过绿色产品认证也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和品牌声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