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积极落实惠企利民措施
5月24日,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来到顺河回族区住建局,与该局相关负责人就市住建局下发的《关于明确市区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监管服务职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展座谈交流,针对监管服务职责下放各区后建筑装饰装修施工承诺制办理流程、办理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答疑,还就装饰装修过程中遇到的监管问题及投诉处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积极落实惠企利民措施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5-27 08:34:19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5月24日,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来到顺河回族区住建局,与该局相关负责人就市住建局下发的《关于明确市区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监管服务职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展座谈交流,针对监管服务职责下放各区后建筑装饰装修施工承诺制办理流程、办理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答疑,还就装饰装修过程中遇到的监管问题及投诉处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区住建部门对区域内3000平方米以下(非特殊建设工程)的既有建筑装饰装修项目的监管职能。监管服务职责下放至各区,对办事企业和群众来说,最直接的好处是可以少跑路、办事更便利。自《通知》下发后,已有4家装饰装修建设单位对接所在辖区住建部门进行了开工前资料审验、场地勘察等工作。 

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为确保各区承接工作的顺畅,还对装饰装修工程监管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指导性文件、登记表格等文书进行了整理,积极与各区住建局开展对接与培训工作。为确保权限下放承接工作“接得住、管得好”,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还建立了业务交流微信群,对下放事权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开展交流沟通,切实让惠企利民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