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全力冲刺我市2022年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工作
通过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的全力冲刺,5月19日、20日,开封市2022年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禹王台区、鼓楼区招标公告陆续发布。禹王台区计划投资额2869万元涉及20条道路,鼓楼区计划投资额3758万元涉及42条道路,建设内容为下水管网改造、路面翻修、墙体粉刷、道路绿化、乱线入地整治、排水疏通、立面改造、安装治安监控等。
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全力冲刺我市2022年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工作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5-27 08:33:01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通过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的全力冲刺,5月19日、20日,开封市2022年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禹王台区、鼓楼区招标公告陆续发布。禹王台区计划投资额2869万元涉及20条道路,鼓楼区计划投资额3758万元涉及42条道路,建设内容为下水管网改造、路面翻修、墙体粉刷、道路绿化、乱线入地整治、排水疏通、立面改造、安装治安监控等。 

2022年,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进度一直备受关注。全市最终确定的103条背街小巷,街街不同、巷巷各异,每条街巷都写满了古城故事,留、改、拆、建内容不尽相同,招标控制价的编制比以往要复杂得多。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两次组织设计单位、预算编制单位召开施工图设计答疑会、现场办公会,不断明晰、深化、完善图纸内容。在招标控制价报审后,又配合市财政局预算评审中心及其委托的控制价评审单位、设计单位、各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对照工程量清单对103条背街小巷改造内容多次全面核查,确保控制价编制内容精准到位。 

按照市住建局部署,2022年背街小巷改造工程需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地下施工部分,招投标工作须在6月中旬完成。从接到任务的第一天起,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即进入全力冲刺状态:3天完成176条背街小巷施工图设计前的现场摸排工作,18天完成最终确定的103条背街小巷的施工图设计,25天完成招标控制价编制及审核工作,禹王台区、鼓楼区2022年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招标公告也于5月19日、20日陆续发布。顺河回族区、龙亭区招标工作因涉及新增7条道路,将于近期发布招标公告。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