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加长版”税收宣传月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唱主角”
​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更好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将税收宣传月延长至5月底。
“加长版”税收宣传月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唱主角”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刘霞 发布时间:2022-05-27 08:17:39

全媒体记者 王予杰 通讯员 刘霞

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更好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将税收宣传月延长至5月底。在这个“加长版”税收宣传月里,开封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重点,以“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为主线,策划开展多项宣传活动,有力推动组合式税费政策在开封“落地生金”。 

打好宣传“组合拳” 释放政策红利 

结合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市税务局在全市开展“减税降费润汴梁 以新出彩向未来”政策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快速知晓、全面掌握、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市税务局制作发放《税润汴梁——开封市税务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辅导手册,在门户网站开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题专栏,精准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针对全市特色产业、重点区域开展上门辅导。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自贸区、综合保税区为重点税源企业逐户测算减税成效。通许县税务局到企业“面对面”辅导,企业成功收到退税270余万元。兰考县税务干部到企业开展税法宣传,为企业送上定制的“政策大礼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郭建华担任祥符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宣传员”,呼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宣传月期间,全市税务部门相关工作得到市县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十余次。 

架起辅导“云高速”助力线上服务 

市税务局开展“智慧税务长相伴”线上宣传活动,克服疫情影响,打造“非接触式”“不下线”的税法宣传和税收服务。 

线上启动。4月1日,市税务局举行第31个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直播辅导,拉开全市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各县区税务局也以线上形式为主先后举办启动仪式,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 

直播辅导。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问题,组织多场直播,并制作多篇政策指引、图解税收。杞县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在云上杞县、杞县融媒体抖音账号播放。宣传月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政策直播辅导30余场。 

问办合一。充分利用智慧税务建设成果,推进“问办合一”服务,完善涉税需求回应机制。禹王台区税务局等建立了税企微信群,业务骨干24小时响应企业提问。龙亭区税务局通过“问办合一”平台帮助企业分析适用政策,企业成功收到1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资金困难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