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强调 抢抓政策机遇 狠抓政策落实 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开封贡献
5月2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强调 抢抓政策机遇 狠抓政策落实 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开封贡献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王天钰 发布时间:2022-05-26 21:35:1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王天钰报道  5月2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抢抓政策机遇,狠抓政策落实,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和“16136”工作推进机制,躬身入局,起而行之,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开封贡献。

市领导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张松文、黄玉国、李明俊、卢捍卫、尹君、王秋杰、钱忠宝、王国庆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嵌入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期,党中央和国务院密集召开会议,就稳经济运行作出一系列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国务院出台了33条稳经济措施,省里出台了《河南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河南省“四保”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都体现了稳经济运行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四保”(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企业(项目)白名单为抓手,精细精准快速落实“四保”措施,牢牢掌握经济发展战略主动权,为确保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既是窗口期、关键期,更是攻坚期、考验期。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力争更好结果。要努力实现我市各项指标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次要在“保十争五”基础上总量晋位升级。要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守住疫情防控等各项底线任务;全面承接好、落实好国家和省政策;坚持以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力度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多措并举刺激消费;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激励,合力攻坚。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压实市县乡村党建主体责任为核心,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激情与斗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难题,不断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副市长王国庆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部署会议精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人行开封中支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