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开封顺河回族区:清凉小扇作用大 辟谣宣传到万家
“这扇子不仅能扇风降温,还能学习辟谣反诈知识,真是一举两得。”顺河回族区部分群众手拿清凉小扇,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印在扇子上的辟谣反诈知识。
开封顺河回族区:清凉小扇作用大 辟谣宣传到万家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洁 发布时间:2022-05-26 18:02: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洁报道 “这扇子不仅能扇风降温,还能学习辟谣反诈知识,真是一举两得。”顺河回族区部分群众手拿清凉小扇,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印在扇子上的辟谣反诈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26173945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识谣辨谣能力,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结合天气逐渐转热的特点,创新宣传方法,定制万把可长期保存的手持小扇,并印刷识谣辨谣、防养老诈骗宣传语、开封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和顺河网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组织该区网信员将小扇分发到各家各户,手把手宣传辟谣反诈知识,为群众讲解识谣、辨谣和防诈骗方法,在炎炎夏日为群众送去一阵“清凉”的辟谣之风。

微信图片_20220526173940

小扇分发后,群众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也可通过阅读小扇上印制的辟谣标语和扫描公众号二维码参与有害信息和谣言的举报,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举报工作的广度,遏制了谣言的扩散和传播。

本网播报

本次共分发扇子3万余把,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多名群众对这种创新的宣传方法赞许,表示之前的纸质宣传页有时没有看就扔了,而这种扇子可以在用时进行学习,以后会自觉抵制各类网络谣言,谨防养老诈骗,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冯星